今天想跟大家聊聊一個故事,一個真實的故事

2016年6月,小阿姨從嘉義回南部探望家人,

阿姨跟我說: 【姊姊,我上次跟你買了3瓶邦妮潔的噴霧,要給妹妹一個人一瓶,結果他們都不擦,

你知道嗎?老大常尿道感染,我就跟他說一定要好好保養,結果他連醫生開的藥都不想擦。】

我: 為什麼啊? 

姨: 你問他們?

我: 妹妹,是什麼問題呢?香味?  還是......?

表妹們含蓄而不答,後來我決定想好好了解,是不是產品上的問題。

聊了半天,卻發現一個令人震驚的事實。

妹妹: 我覺得擦東西在私密處很害羞.....。

一開始,還有點反應不過來,

後來,慢慢問,

妹妹: 以前都不會想要保養私密處,現在要保養私密處,感覺很害羞,色色的。

我: 為什麼會覺得色色的? 

妹妹: 因為小時候都不會想啊, 長大有生理期了,就覺得很麻煩。然後有時候聽到男生在黃色笑話,都覺得很不舒服

我 :黃色笑話的確有些人會讓人不舒服,不過我想認真問,

你對於了解自己的身體、自慰、性行為,有甚麼看法呢? (我妹妹已經 24歲了 別擔心別擔心)

妹妹: 天啊,姊,我都不敢講ㄟ, 也不會問ㄟ,而且很奇怪ㄟ。

我: 是因為我是姊,所以你會害羞嗎? 那你會試著跟朋友討論嗎?  

妹妹:  我從來沒有跟朋友討論過耶。我也不想了解。

後來有個很深的體會.............

【原來還有許多女人對自己的身體,還不敢勇於認識】

或許是文化的影響,亞洲女性對於認識自己、認識自己的身體,認識自己的慾望,

是ㄧ件難以啟齒的事。

甚至以為有慾望是罪惡的。事實上,女人也有生理週期、也有慾望週期,也有壓力週期。

造物主創造人類有了性的慾望,也是人生生不息的脈絡。

面對性這件事,不應該害羞,

認識自己的身體,是ㄧ件很美好的事。

不是性不好、作愛不好、慾望不好,只是我們很少機會認識,

認識自己的身體、認識自己的想要。你才會有自在的人生,對吧。

故事還有接續呢.....。

圖片1.jpg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美好事物生活大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